API SFIS智能工厂测量解决方案助PAG公司实现航空器部件测量自动化与闭环控制

发布时间:2021-06-03
基于生产、检测的需求,PAG公司找到了位于德国海德堡的API欧洲分公司,为其提供本项目全套的测量解决方案。

图片

图为:PAG公司生产的航空器部件(图片来源:PAG公司官网)

世界顶级航空器部件供应商

Premium AEROTECGmbH(PAG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Augsburg),是世界顶级的民用和军用航空器结构件供应商(一级供应商),也是诸多欧洲和国际航空领域重点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PAG公司掌握大型复杂形状航空器部件的开发与制造的核心科技,并善于使用铝、钛、碳纤维、合金等先进材料制造这些部件。

图片

图为:PAG公司生产的飞机门框部件(图片来源:PAG公司官网)

全新的飞机门框自动化生产线

PAG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空客,Airbus)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为配合空客新机型部件的生产供应,PAG公司需要在其瓦雷尔(Varel)工厂建立一条全自动机器人辅助生产线,完成部件的自动化生产、检测,对整个生产流程实现高品质高标准的闭环控制。

中大型工件的高精度保障

配合本次机型而生产的飞机门框部件的尺寸在4m×3m×2m级别,属于中大型零部件;且为了保障组装后整机的安全及性能,其门框组件的生产误差精度要求在±0.15mm以内;同时为了确保生产效率,在部件进行检测时,其每个测量点的测量时间要求不多于6秒。

基于以上生产、检测的需求,PAG公司找到了位于德国海德堡的API欧洲分公司,为其提供本项目全套的测量解决方案。

图片

图为:APISFIS智能工厂检测系统PAG车间工件扫描作业中

API解决方案

基于PAG公司的上述测量需求,API为PAG提供了一套SFIS智能工厂测量系统。

SFIS智能工厂测量系统,是一套基于激光跟踪仪(RadianPro)、光学扫描仪(Rapidscan)、工业机器人、智能分析软件的自动化、高精度、高效率、可以实现中大型工件快速检测的精密测量系统。

测量时,将Rapidscan光学扫描仪装卡在工业机器人上,并设定好预定路径,用机器人带动扫描仪在设定的区域进行工件数据的采集;与此同时,系统中的RadianPro激光跟踪仪对加载在机器人末端的Rapidscan扫描仪做不间断的6维(6DoF)定位指导,实时监测并修正扫描仪运动路径,使其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在理论运动路径上,形成闭环控制。

最后,将系统测量采集到的超高密度3D点云数据在智能分析系统中提取几何图形、创建表面拓扑,并与CAD进行比对,得到实际工件的偏差值,从而实现检测的效果。

图片

图为:PAG工厂内的SFIS系统全景展示

SFIS系统的优势

✦Radian Pro激光跟踪仪保障高精度(μm级别);

✦Rapidscan扫描仪保障快速高效;

✦实现自动化操作;

✦无需贴点;

✦无需接触;

结论

整个检测过程实现了自动化闭环控制,并在保障高精度的同时确保了检测效率,充分满足了PAG公司提出的各项检测需求。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