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跟踪仪可以工作在极低的温度之下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无论室外任何条件如何,Arcelor Mittal集团都会在各种起重机上使用API跟踪仪。API跟踪仪的工作温度范围很宽,14~113℃,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同时在经过短暂的预热期之后,它还可以进行温度补偿调整。

钢铁生产(扁铁):通过激光跟踪仪,对辊筒进行校准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无论室外任何条件如何,Arcelor Mittal集团都会在各种起重机上使用API跟踪仪。API跟踪仪的工作温度范围很宽,14~113℃,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同时在经过短暂的预热期之后,它还可以进行温度补偿调整。

API跟踪仪可以工作在极低的温度之下

Arcelor Mittal集团是一家国际化钢铁公司,在2007年由Mittal钢铁公司和Arcelor公司合并而来。该公司业务遍及二十多个国家,共有约60生产工厂,雇用了接近32万名员工。在任何方面,Arcelor Mittal集团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是一家世界领先的跨国公司。在法国Fos-sur-Mer生产现场,API激光跟踪仪用于扁铁生产的辊轴校准 – 但这不是Arcelor Mittal集团使用激光跟踪仪的唯一地点。

API激光跟踪仪非常适合普通的汽车后备箱(包括所有配件,如三脚架,这些配件的位置可以快速切换),提供了许多测量任务的解决方案,这些测量任务以前必须花费巨大的成本,或者/而且测量精度还要低得多。Arcelor Mittal 集团近Marseil-le 的Fos-sur-Mer区域可靠和预防维护经理Guy Priaud说道:“自2005年中期起,我们就一直在使用API激光跟踪仪执行测量任务。我们购买它,主要是用于在热轧机的装配过程中,对辊柱的方向进行检查。而在过去,这项测量任务的解决方案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并为测量付诸巨大的努力。”热轧机全天候24小时运行,因此需要定期对其气缸进行更换和翻新。

法国Fos-sur-Mer工厂创办于20世纪70年代,钢铁年产量达800~900万吨,道路运输距离超过50公里。如今,3500名Arcelor Mittal公司员工(加上其他公司的1500名员工)的钢铁年产量仅450万吨。

Descaves先生是部门四名雇员之一,主要负责使用API激光跟踪仪完成测量任务:“由于工厂规模较大,激光跟踪仪大多数情况下是通过汽车运输。因此整个系统的便捷性一直是选择考虑的主要因素。然而当我们接手这个项目时,我们并没有考虑就是哪种是最小的测量系统。我们邀请了对基于激光的测量系统最为熟悉的供应商,最后我们被详细告知有三种系统可供选择。我们关注的焦点在于测量的重复性和动态测量。一家公司的系统崩溃多次,另一家对于我们则过于笨重。因为我们必须在Arcelor公司自家港口设施长40米的起重机上进行测量任务,故具有延伸臂的跟踪仪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API激光跟踪仪传感器仅重8.5kg,该重量相对其他竞争对手而言要小得多,而且相比同类系统,它还具有更长的测量距离(高达120m),尽管Arcelor公司不需要其达到满量程。Descaves先生说:“我们的测量对象主要限于长度小于20m的系统。但是我们需要该系统的工作温度比较宽泛——当起重机进行测量时,室外环境温度经常为-2℃。”

根据其结构原理,API激光跟踪仪并不需要任何主动式温度补偿措施;它没有风扇,外壳是全封闭的。大约需要15分钟时间,跟踪仪温度才能调整至室外温度。

在Arcelor Mittal公司,激光跟踪仪主要接管以前分配给经纬仪的测量任务。但是不仅是因为激光跟踪仪具有相当高的精度,所以才用它替换了传统的测量系统。“激光跟踪仪的主要卖点在于,测量完成之后,所有的结果都以测试报告和图形数据的形式呈现,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测量的理解。”目前已经对Arcelor公司的三名员工进行了API激光跟踪仪计量软件方面的培训。测量通常由两名员工共同进行。

测量并不只是在Arcelor公司的Fos-sur-Mer工厂进行。越来越多的测量任务在供应商驻地进行,在交付之前对“按照要求”生产的零件的质量和精度进行控制。Descaves先生说:“目前并不是所有的供应商都能够利用激光跟踪仪测量零件,并达到我们实现的精度。通过供应商现场实地测量,我们可以避免不必要且费时的返厂过程,我们相信这些零件将满足我们的要求。“

检验测量在热轧机中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时代的发展,检验测量的需求日益增加。许多公司在大型部件或结构中配置了移动测量设备,并使用产品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支持,但是对于Arcelor Mittal公司的需求水平而言,购买自己的跟踪仪将更加符合成本效益。Guy Priaud说道:“早在2006年,我们就使用了API激光跟踪仪进行各种测量任务,测量时间超过70天。这项投资的效益回收通过轧辊测量业已实现。我们现在只需要以前所需时间的一半,就可以完成该测量任务。今天我们将API激光跟踪仪应用于公司的方方面面。”

现在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工厂驻地完成测量任务。即使新机器设备将安装于Arcelor Mittals工厂,Priauds公司员工有时也会要求提供技术支持。这种情况确实发生过,比如用于热轧机的新进料系统。与预期想象的不太一样,在Fos-sur-Mer工厂,意大利制造商无法进行新设备的安装。于是Priauds公司员工马上携带API激光跟踪仪赶至现场,并当场解决了该问题。

综上所述,相比之前的预期,Arcelor Mittal公司所拥有的API激光跟踪仪已经接管了更多的测量任务。这样做的原因是,便携式测量系统可以轻松地运输到每个位置。经过快速设置之后,测试数据是可用的。API激光跟踪仪所达到的精度以及工作距离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前需求。尽管未来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但是由于这些技术储备,Arcelor Mittal公司自认为是安全的。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