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跟踪仪使测量和检查定制船舶甲板的速度提高了70%

发布时间:2019-06-25
API公司创新性地闯入欧洲市场;并成为Wolz Nautic公司良好的合作伙伴。

Wolz Nautic公司一直在寻找能够直接在船上使用的甲板长度和横向曲率测量系统。经过一个阶段的测试,API跟踪仪由于其准确性和轻便性被他们选中。

API跟踪仪使测量和检查定制船舶甲板的速度提高了70%

柚木甲板就像是船舶的商业名片。我们常常通过人工将高品质的缅甸柚木制成为柚木甲板,并使柚木的形态接近于船舶的个体样式。不幸的是,柚木甲板经常会招致许多抱怨,直到位于德国法兰克·高克尼格斯霍芬的Wolz Nautic公司生产出高品质的柚木甲板。

去年船舶制造兄弟Michael和Andreas Wolz生产了5000个柚木甲板,每块甲板都像是一个质量上乘的工艺品,该项目一共雇佣了200多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客户多来自在船舶行业中处于中上档次的造船厂,这些造船厂希望它们的船只甲板能够绝对精准。

每个连接点都必须与其他节点实现严丝合缝的对接,甲板外观采用类似GRP(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材料。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都订制了这种特殊甲板。大部分甲板项目都是在德国高克尼格斯霍芬完成的,然而Wolz Nautic员工仍然需要去相应的造船厂访问参观至少两次。

第一次Wolz Nautic公司指派专员去生产现场,主要是为了制作与船只尺寸精确匹配的胶合模板。基于船舶的CAD数据,这些模板已经事先经过了预磨处理。但是,实地微调仍然是不可或缺的,因为CAD数据经常与实际的船舶尺寸不一致。随后,模板会在Wolz Nautic车间内再次进行测量。在生产车间内,柚木甲板通常就是基于这些测量数据而制造的。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尽可能实现甲板的一体化生产。“每个接缝都会严重影响船只的外观,因此我们必须将甲板分解成尽量少的拼块”, 作为Wolz公司两名总经理之一的Michael Wolz这样解释道,“每个拼接块的长度均达13.5米,这个尺寸是卡车能够运输至造船厂的最大限值。”第二次参观造船厂期间,装配错误比如柚木甲板的缝隙和延迟可以通过已经申请过专利的测量程序而迅速予以避免。这个程序确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因为该甲板很少被客户抱怨,根据Michael Wolz的描述可知,对于柚木甲板,这是非常罕见的。

精度不可或缺!

精度不可或缺

“各个甲板组件的总长度必须足够精确,但是2到3毫米的误差是可以接受的,尽管最初的目标是将误差控制在1毫米的范围内。对于金属而言,这种缺省误差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木制甲板来说,误差小于1毫米已经是很高的精度要求了。”Michael Wolz说道,“而且,原始柚木一定存在许多弯曲的部位,即木材加工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必须将制好的模板运输到造船厂予以保存,即使是对于那些存在拼接误差的胶合模板,这是因为木制模板很容易受到湿度、温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膨胀变形,导致测量值产生偏差。”

测量系统解决了模板问题

Wolz Nautic公司决定找到可以取代模板的精确测量系统,将木质材料造成的不准确度降至最低限度,同时防止出现其他问题。此外,模板的加工过程非常费时,因为模板必须通过钻头进行加工,但是工艺制造很少采用这种方式。模板加工过程大概需要一周时间,直到模板制作完毕并安装到船上,这就是为什么要取代传统模板的另个理由。Wolz Nautic公司试图寻找这样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在船上灵活运用,并且实现对甲板长度和横向曲率的测量,测量的结果满足所需精度要求。经过一个阶段的详细测试,API激光跟踪仪被Wolz Nautic公司选中。最终选择激光跟踪仪的决定性因素在于其精确性,而且由于激光跟踪仪非常轻巧,运输起来也相当方便。这对Wolz Nautic公司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样的话,激光跟踪仪可以很轻松地通过汽车和飞机运往目的地。

卓越的试用表现

卓越的试用表现

自2006年9月起,激光跟踪仪就已经在Wolz Nautic公司服役。模板测量在早期阶段就已完成,因此可以将新的技术运用其中,而且实现系统性的测量。简化该生产过程,可以节省60%到70%的时间。

目前为止,两种测量过程都在船舶现场得到应用:激光跟踪仪质量较轻,不会大幅增加船体重量;传统模板也是一样。激光跟踪仪充分彰显了它的优势,即占用很少的船内空间。大型待测物体可以在最短的距离内进行测量。激光跟踪仪的激光头可以在水平方向上旋转±320°,在垂直方向上旋转-60~80°,因此可以将测量系统放置在待测场所附近。然后,通过三维测量系统,从两个角度计算物体坐标位置。

即使几个位置发生改变,这对激光跟踪仪来说也不是问题,因为它仅重8.5kg,激光头仅高36cm。激光跟踪仪头部系统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即激光束既没有被反射镜反射,也不会因为导光装置而发生转向。返回错误导致的系统测量误差被降至

最低限度。API激光跟踪仪在边际测量方面的亮点包括:API激光跟踪仪是世界上最小的激光跟踪仪,而且它的测量范围可达120米,并且不需要变换系统的位置。

选择正确的测量系统

选择正确的测量系统

Michael Wolz很满意API激光跟踪仪的表现:这项投资是值得的,因为测量系统符合我们的需求。它方便携带,坚固耐用,而且测量精确。激光跟踪仪在造船厂的直接部署,意味着它可以为Wolz Nautic公司节省大量的时间。据Michael Wolz所述,船厂不会严格要求汽车制造商等的加工周期。因此对于Michael Wolz来说,弹性的每一天都是极其珍贵的。然而,过去工匠不得不在最恶劣的条件下工作,而且不许延误工期。订单下达6个星期之后,柚木桌就已经制作完成,并达到客户的满意度。这种加工速度已经相当不错,所以它并不是Michael Wolz缩短工期间隔的初衷。我们的目标要比这个高得多,即在每个项目步骤之间腾出更多的时间,如有需要,不同的项目可以同时开工,从而提高成本效率。与此同时,激光跟踪仪的意义不仅在于缩短了项目周期,而且还使工作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

良好的客户服务

激光跟踪仪在Wolz Nautic公司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在于,该公司与API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购买高一流的技术,并不一定意味着可以获得高一流的服务;但是我们对API公司的售后服务相当满意”,Michael Wolz这样总结道。作为公司的总经理,Michael Wolz对技术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洞悉到了该设备的巨大潜力。如果激光跟踪仪出现任何问题或故障,Wolz Nautic公司都能够通过API公司的热线电话予以解决。这种24小时的客户服务只是API欧洲分公司运营水平日益提高的一个缩影。“2005年年底,我们仅派驻2人前往欧洲,但是到2006年年底,欧洲分公司员工数量达到7人,然后到2007年我们又向欧洲增派了5名工作人员。”API公司欧洲销售总经理Marc Keinert这样解释道。过去20年内,API公司一直专注于技术的发展,以及对营销许可证实现分配。未来,公司的营销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此外,公司任命一名德国人为市场销售副总裁,这表明总部设于美国马里兰州的API公司承认欧洲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

创新的价格

API公司创新性地闯入欧洲市场;并成为Wolz Nautic公司良好的合作伙伴。《欧洲帆船》(European Sailing Boat)杂志在2006年第一次提名褒奖API公司在帆船方面的价格创新,奖金被名为“Boat Shipman 50”的帆船获得。该船由位于斯洛文尼亚的Seaway集团制造。获奖船只的柚木甲板和舷墙来自Wolz Nautic公司。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