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提供商采用API跟踪仪一次安装完成多个大尺寸的测量

发布时间:2019-06-20
德国服务提供商PWT公司通过减少测量系统的必要移动时间,为其主要客户水力发电生产商Voith公司节省了不少资金。API跟踪仪可测量大尺寸,且重新装置时间仅为PWT公司之前采用水平仪、线索和仪表所需时间的四分之一。

环境令人难忘:PWT公司成立于Heidenheim的Voith公司办公楼内,专业从事金属构件的测试和材料工程。Prüfund Werkstofftechnik公司起步于Heidenheim全球化企业的质量控制部门,如今已是一家超过30人的独立服务提供商。考虑到这种公司背景,零部件尺寸大小肯定一直是PWT公司关注的焦点问题。事实上,激光测量技 术的使用才使得PWT公司具备测量大尺寸部件的能力。API公司的激光测量仪已经在这里使用三年,测量了许多特殊的大型零部件。

无需多言,自1995年PWT公司以一家独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运营以来,已经取得了成功,这得益于公司与一家大型企业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家大型企业的造纸、水电和涡轮等核心部门均位于Heidenheim。这对于联系造纸厂和水电厂的管理者极为有利,这些行业都需要对大型、超大型零部件进行检测。这些部件常用于水力电站,用于发电。由于这些部件来自全球各地,通常与客户一起就地测量或现场测量。PWT公司根据检测计划完成了所有测量任务。完成一项任务经常至少需要一天,这也就容易理解为何PWT公司要尽可能地节约时间,例如,当接到测量七个完全相同进气歧管的订单时。

服务提供商采用API跟踪仪一次安装完成多个大尺寸的测量

一套测量系统取代多套其它系统

测量系统经常需要更换位置,因此减少时间的关键在于如何将调整位置浪费的时间最小化。以前,此类测量任务常使用铅锤、线索、水平仪等工具,有时甚至还会采用激光干涉仪,非常耗费人力,且对技术要求也比较高。然而,现在一个激光跟踪仪就可以完全取代它们,且全程只需要一个人操作。PWT公司使用API公司的激光测量系统在20分钟内就完成了对准、安装等各项准备工作。

此处所述的应用突出了PWT公司专家在选择测量系统时的关系因素:除了要求测量结果必须可靠以外,系统还必须尽可能轻便。

水力发电厂的进气歧管:安全栅结构和跟踪仪

由于客户指定了订单的时间、地点、类型与实施方式,所以PWT公司的执行团队和所使用的测量工具必须能够灵活应对客户要求。三年以来,API激光测量系统在各种测量任务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投资价值,它正在几乎昼夜不停地为PWT公司与客户提供服务。系统本身会详细记载所有的测量应用,仅有照片需要“手动”处理。

便携性:一些很重,一些很轻

PWT公司测量技术与材料测试部门领导Achim Baßmann评论说:“关于测量精度,市面上所有的激光测量系统都能满足我们的要求,但是我们所有的测量服务订单都涉及到运输问题,每年至少经历10次出国旅行。因此,物理大小和形状因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当然也包括系统的易操作性。在这方面,此系统与市面上的便携测量系统之间肯定很大差异。由于公司的2-3名员工经常需要业务出差,所以我们倾向于多功能的紧凑型设备,它是灵活应用的最佳选择。”

对于采用厂内运输的Prüfund Werkstofftechnik公司,这个额外的区位优势对其并非一直有效。

在最近的一个测量任务中,所测的零部件是公司有史以来测量的最大部件之一,它重大160吨,是蒸汽涡轮机的外壳,因此能够在公司门口执行这样的测量工作就显得相当幸运了。这项测量工作也让团队之后的足迹遍及全球——全球对能源及电站的需求依然旺盛。不断增加的合理化要求部件更多地在现场生产,因此PWT公司也需要大量外出作业。

灵活性就是一切

PWT公司提供的测量服务非常多样化且高度灵活,对于公司与员工来说都是如此。例如,某些特定测量任务需要将激光跟踪仪安装在10米高的涡轮进气壳窄边上。此时就像把小麦与糠分开的过程,笨重庞大的设备无法简单放置于此处,甚至将该系统运至目的地都显得尤为艰难。较为不利的安装位置有可能极剧增加测量工作量或调整方法所花费的时间,这也是为何要在此类难接近地方采用激光测量系统的原因,它可以显著减少停机时间。在此背景下,测量设备的主要问题就是越紧凑越好。API激光跟踪仪仅重8.6千克,仅比常用的购物袋稍重,可装入行李箱,放置在汽车座椅上。小的尺寸源于创新性的构造:在PWT公司使用的系统中,激光束离开激光头之前不需一次反射,这是通过在激光束的出口轴处安装激光装置实现的。

为了避免现场突发状况,必须提前做好测量准备工作。为此,客户通常会提前提供待测零件的图片或图纸。测量任务通常为测量单个部件,经常检测零件的形状、位置或几何尺寸是否满足技术要求。然而,这家来自Heidenheim的服务提供商还通常被请去解决难题。测量工作并不一定要在室内进行,有些情况下需要在室外刮风下雨时进行高精度测量。激光测量系统中集成了温度传感器与气象站,可防止气候因素对最终测量结果的影响。在这方面,激光跟踪仪采用完全封装的设计,无需动态温度补偿,如在传统系统中常采用调节风扇或通风机控制热膨胀等。

在这类测量任务中,大多数待测零件都特别大,所以测量仪及激光跟踪仪必须要被带到零件现场,而不是将零件带到测量设备的地点进行测量。通常来说,系统需要在待测物体内部完成设置,例如,测量船体。在其它多数场合,测量系统最好紧靠待测物体安装,前提是测量镜片具有足够的覆盖角度。各种系统的垂直旋转范围不同,在有限空间中的测量能力受限,因此与激光测量系统一同使用的软件性能则不可小觑:PWT公司使用了Spatial Analyzer测量软件测量大型部件。

测试与材料工程:完整计划

PWT公司提供的额外服务包括无损材料测试、损伤调查与设备监测等标准工艺。公司拥有自己的校准实验室,并通过了DIN EN ISO/IEC 1705标准认证。当某些情况下测量设备不能获得所需信息时,可制造一套定制的测量系统,集成到客户的制造工艺中。

“一开始我们相当怀疑,所以我们经常事后检查以确保数据准确,但现在过了那么久,我们已经学会相信测量结果的精度。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际证明其有效性之前我们就购买了跟踪仪,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对该系统的潜力非常认可。我们也要特别感谢客户的口口相传,现在,订单已经排满了我们的所有日程,许多订单都来自新客户。当然,快速、高效的测量能力能力对此做出了重要贡献。”Achim Baßmann说。

计划性业务已经成为PWT公司业务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例如,造纸机的停机时间极短,这就意味着即使是计划性测量与调整工作都必须尽快完成。经过数年努力,PWT公司在业内已经建立起卓越声誉,是一个高效、可靠的合作伙伴。

当然,有些任务对激光跟踪仪的要求已超出其极限。PWT公司的专业人员根据其多年积累的经验可完成某些测量,比如经适当准备后可测量温度达160°的大容积汽缸。正如老话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像PWT公司这样的服务供应商,一切理所当然。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