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Radian跟踪仪风力涡轮机生产商不可能满足客户需求

发布时间:2019-06-20
当采用两点测量仪、千分尺与支架无法满足客户提出的技术要求时,风力发电制造商AH Industries公司选择了API公司的跟踪仪。AH公司选择Radian是因为其测量范围达120米,且位置发生变化后依然具有高精度。

激光跟踪仪可保证AH公司的测量数据精确且能够容易地重复测量,这是对使用手动仪表时经常出现蠕变不确定性的一个巨大改善。激光跟踪仪的高可靠性对AH公司具有极大价值,2011年AH公司又引入了第二套跟踪仪,现在,他们可以为其所有产品提供全面的测量支持。总之,如果没有这两套跟踪仪,AH公司将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还有比这更好的投资吗?

相比其他任何新兴产业,风力发电被认为是未来几年最有可能出现快速发展的领域。其市场潜力已吸引许多财富新贵进入,业内的现有玩家也借此拓展业务,但若要取得成功,企业及其产品质量必须与众不同。来自丹麦的AH Industries公司在意识到此点以后,决定采用便携、精确与可靠的移动式测量工具确保其重型风力部件的质量,而API激光跟踪仪就是一款这样的测量工具。

没有Radian跟踪仪风力涡轮机生产商不可能满足客户需求

风力发电依然是朝阳产业,它是一种环保且经济的能源解决方案。因此,许多企业试图抢占商机,而AH Industries公司却已经在该产业中立足,并被视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多年来,这家丹麦公司已经成为毂盘、轴、轴承箱及框架结构等风力发电部件的领先供应商,向Siemens、Vestas、Repower及Nordex等风力发电厂供货。

AH公司在此行业内具备长期的技术优势,但客户对其生产与供应的零部件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这让他们面临挑战。过去,AH公司采用行业内最常用工具进行测量,包括两点测量仪、外径千分尺、尺子、专用模板与专用测量支架和设备。许多领先公司内的质量专家认为,采用这些工具会导致较大的测量不确定性。因为,在2008年,为了满足这些要求,AH公司主管决定采用新的测量技术,他们从API公司购置了一套激光跟踪仪。

首台激光跟踪仪就表现出强大的时间与成本优势,因此2011年AH公司又购置了第二套系统(API公司的新型Radian激光跟踪仪)。

很快大家就看到,激光跟踪仪是满足AH公司需求的最佳选择,AH公司的工程师与主管接纳了API系统在测量大型部件时的精度,它的易于运输、开发选项及价格也是AH公司决定采购API系统的重要原因。此外,API激光跟踪仪是世界上最小的紧凑结构,120米的测量范围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该系统不近可以测量大型目标对象,而且还可以实现近距离测量。作为一家欧洲公司,AH Industries最终选购了API公司的最新一代产品Radian激光跟踪仪。

即使经过数次位置调整,API跟踪仪仍可高效、准确地测量,因为它具有轻型结构和36 cm传感头。由于在批量生产中许多零部件都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此时即可就地对其进行测量。从一开始,安装了Spatial Analyzer测量软件的API激光跟踪仪就为AH公司质量专家提供了测量支持,确保满足Horsens工厂质量保证流程的要求。这些测量任务包括零件机加工后的测量与检查、初步抽样的全面测量、以及为生产提供重要信息等。技术咨询工作主要针对于新产品的初期阶段,用于鉴别出最重要部分。在生产过程中,测量数据用来确保零部件满足预定的尺寸,并提出改善意见。

“现在,如果不采用跟踪仪,已不可能满足客户图纸上的技术参数要求,例如,对毂盘几何形状的要求等。” 经理Berit Mikkelsen说,“虽然有了跟踪仪,但依然需要依赖测量系统使用人员的经验和知识。”。

每天都在进步

在日常工作中,激光跟踪仪很快证明了其优异的测量性能,如测量机架、轴承箱、毂盘、齿轮箱等铸件以及测量铬镍合金轴等。在测量大直径时,它能持续提供精确的测量结果,实现最小的公差,精确地测量孔径、角度和平面度。另外,该系统还可提供了检测机床重复精度的选项。为保证最佳品质,质量专家们仍然会采用激光跟踪仪对所有机加工部件进行检测,确保它们与首件样品一致,即使已经生产了许多年的零部件亦是如此。

激光跟踪仪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例如,测量12吨重毂盘的垂直度及孔径等尺寸时,这些尺寸都是必须测量的尺寸。对于基座,直径、高度、平行度和钻孔都有严格的要求。激光跟踪仪需要定期检测其运输品质,因为常通过汽车将系统运至约60公里远的Kolding地区,此处除了生产风力发电零部件外,还为其它领域的客户生产零部件,这些零部件也需要采用跟踪仪进行测量。

每个季度公司团队都会前往位于莱比锡工厂测量风塔环,验证直径3.5~6.5米风塔环生产工艺的合理性。在测量12吨重毂盘时,需要检查繁多的测量数据。

满足客户需求的测量结果

除了移动性之外,API跟踪仪还具有其它优势,包括无需大的重型测量支架即可检测多种尺寸。该系统还能够更快、更精确地检测完整部件,并提供完整的测量结果。因此,AH Industries公司成功地实现了投资目标:获得更精确的大尺寸测量结果——不管是公司本身还是客户,他们都需要测量报告。

激光跟踪仪可用于测量直径、高度、平行角及螺栓圆孔位置。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