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供应商的现场测量精度高达0.1mm

发布时间:2019-05-31
AMAS在购买API激光跟踪仪之前,已经获得过多年的激光测量技术服务支持。他们选择API跟踪仪,主要是由于其质量小于20英镑,非常便携,同时户外工作的温度范围较宽。

航空航天供应商的现场测量精度高达0.1mm

航空航天领域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质量标准。这不只是针对飞机制造业,同时还包括供应商。自2003年起,AMAS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诺伊卡利斯市)就成为了空中客车公司的特殊供应商,并经过了9100 DIN EN标准认证。 AMAS公司现在专门为航空、汽车和铁路行业定制生产相关部件,自1999年开始就使用激光跟踪仪对零件进行检查。

AMAS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对生产的部件进行检查,这些部件最大可达20米,精度要求为0.01mm。为了满足全球范围内的民用和军用客户质量要求,该公司在2007年中期购买一个API激光跟踪仪。

乍一看, AMAS工程有限公司的精度要求似乎难以逾越。此外,制造和设备制造行业的新机遇意味着公差更加严格的公差,甚至测量距离也更加远。因此,自1999年来AMAS公司就决定采用激光跟踪服务。AMAS公司将精度、鲁棒性、移动性、系统用户友好度以及CATIA V5兼容性都考虑在内,作为决定系统好坏的标准。

AMAS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系统选择方面有着很大的发言权。考虑到激光跟踪仪将应用于日常的重工业制造环境中,该测量系统必须是健壮和精确的。API 第三代激光跟踪仪是唯一满足这些需求的测量仪器。相比竞争对手,API激光跟踪仪提供了最长的测量范围和最高的精度,此外它还可以工作在恶劣的环境下以及温度变化较大的情况。API测量系统无需冷却风扇,完全密封以防止灰尘和污垢形成,这些给AMAS员工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此外,API跟踪仪工作范围高达120m,在施工和设备维护应用方面,它能够测量的区域面积较大,这就打消了公司的疑虑。

API测量系统的移动性是另外一个优势。API激光跟踪仪是市场上最紧凑的系统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其中的一个创新型设计,即激光干涉仪、角度测量系统和ADM光学技术都被整合到单一的头部单元模块中。API激光跟踪仪重量仅为8.5kg,总高度仅为36cm,小而紧凑,因此可以将其作为登机时的标准手提件而进行运输。对于AMAS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而言,这种便携性意味着部件更加复杂,如飞机着陆的襟翼可以直接在施工现场进行测量。由于API激光测量系统可轻松地安装在汽车的后备箱中进行运输, AMAS工程有限公司因此可以非常迅速地响应其客户,并根据需要制定现场测量报告。

除了所有这些优势,起决定性的因素还是激光跟踪仪的准确性。通过对AMAS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航空运输架样本进行测量,所得的测量结果具有充分的说服力。现在,API激光跟踪仪用于测量AMAS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三维焊接组件以及面板调整方面。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