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PI跟踪仪测量55米长的安装导轨,精度高达0.05mm

发布时间:2019-05-31
MCE Stahl-und 机械制造合作有限公司是工业基建领域的钢结构件供应商。为了发挥最佳性能,MCE需要一个轻巧便携的测量系统。目前他们正在使用API第三代激光跟踪仪,可将精度提高到小数点后第三位,实现各种项目的精确测量需求。

MCE在钢铁制造方面的设备技术:将激光跟踪仪应用于飞机制造行业除了跟踪仪的超高精度,钢结构件供应商MCE公司的客户对其便携性更是赞不绝口。 MCE技术人员将他们的跟踪仪随行李一块运至客户现场,不收取任何运费。这样在运输过程中,我们就可以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同时避免了海关的检查。

利用API跟踪仪测量55米长的安装导轨,精度高达0.05mm

MCE Stahl-und 机械制造合作有限公司是工业基建领域的钢结构件供应商。为了发挥最佳性能,MCE需要一个轻巧便携的测量系统。目前他们正在使用API第三代激光跟踪仪,可将精度提高到小数点后第三位,实现各种项目的精确测量需求。

这是飞机吗?真是难以置信,因为即便是面对这个2.5吨重的飞机机身仿真模型,我们很难想见有一天它竟然就是空中客车(Airbus)的飞机机身。

当你以尽量高的准确度和精度生产飞机机身时,你也可以想见其中的复杂性,即使是最现代化的汽车行业生产设备,也不能与之媲美。空中客车公司的质量要求,代表着奥地利MCE科技设备制造公司(MCE Industrietechnik Linz GmbH & Co)测量和生产技术的最高标准。

最后的验收测试计划于明日举行,所以今天我们要对这些滑架进行50次以上的重复测试,求出测量试验系列的重复精度。测量误差不能超过0.15mm。 “这个试验数据今天必须发送给德国汉堡的空中客车公司”, MCE科技设备制造公司测量专家 August Katteneder说道。“空客公司测试工程师会对它们进行最后的验收测试。”

奥地利Königswiesen/Linz的HTK Maschinen- und Apparatebau有限公司对安装组件进行了装配,最后的验收测试将在奥地利进行。在对6个装配支架进行最终的测试后,这批零部件就会被装载在平板卡车上,经过3天抵达空中客车公司完成最后的组装。装配工作将在MCE建造的55米长轨道系统上完成。轨道系统的高度公差非常精确,轨道全程高度误差仅为0.05mm。轨道尺寸也可以通过激光跟踪仪验证并记录下来。

由于测量精度的要求特别高,因此我们需要对MCE测量设备进行升级。“截至目前,我们一直使用的是全站仪和经纬仪”,Katteneder说道。“但当空中客车将精度提高到小数点后三位时,常规的测量工具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效果。API激光跟踪仪是唯一一个达到所要求精度的同时,可以自由移动、便于操作3D测量系统。而且由于空中客车公司引入的反射器测量概念,我们现在正在使用API第三代激光跟踪仪对所有的配件安装展开测量工作。”

因为整体设计已经包含了跟踪仪,因此所有的测量点参考点和测量适配器都可以通过单一的测量仪器进行设置。API激光跟踪仪结构小巧,测量距离长,使其在建筑内的特殊安装位置设计相对较为简单。即使在模拟仿真中镂空和孔洞呈现对称分布,我们也能够实现最真实的工作条件。“我们制造了30种以上的高精度测量适配器应用于这种场合,这些适配器由镍银制成,在长度上可以精确到1/100毫米。这些适配器应用于机身的生产控制中。测量适配器允许采用精确的飞机坐标系统进行测量。测量(分别)会用到0.5寸和1.5寸的定向反光球。”选择第三代激光跟踪仪,不仅是因为它极其精确,同时也是因为它的便携性。

“目前市面上其他所有的测量系统都明显要重于API激光跟踪仪”,Katteneder说道。“由于旅途时间较长,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移动测量系统。我们可以选择乘坐飞机并将跟踪仪随身携带,不必因为跟踪仪过重过大而被迫选择将激光跟踪仪单独进行货船运输。虽然有时候你可能要为它交付行李超重的费用,但比起单独运输仪器时可能被损坏和丢失的风险,有时海关可能还会找点麻烦,这点超重费用又算得了什么呢?要知道,没有了这些仪器,我们就什么工作也不能做了。”

空中客车公司的订单导致了MCE生产能力的显著提高,但是相对于其他所有在优质生产方面有着同样高要求的行业,航空航天工业只能算是MCE公司业务的一小部分。除了航空领域之外,MCE公司还为世界各地的工业厂房、建筑和工程设施提供相关服务。虽然国内外激光跟踪仪主要是通过汽车或飞机运输到建筑工地,但是它可以很容易地装在汽车后备箱中进行运输。

目前API第三代激光跟踪仪正在MCE的埃及热交换器项目中服役。当位于Linz的MCE工厂完成最初的组装后,热交换器被拆卸下来,用于最终的安装装配现场。

你甚至会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找到MCE公司。最近MCE公司安装了世界上最大的压力钢管,即坝水闸,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其中钢管直径超过了13米。

第三代移动激光跟踪测量系统也证明了,它在无人叉车自由通航系统建设中是非常重要的。从大厅的基本布局出发,将几个磁铁安装在地板上,确定叉车路由。随后无人驾驶车辆使用磁场进行导航。磁体的精确位置,必须通过极高的精度测量仪器Tracker3进行测量。这也就是为什么MCE公司能够不断成功的关键,它们有能力和

知识去满足生产每一步中人们在精度和公差方面提出的强制性高要求。正是通过这种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MCE公司成为全球各行业中难得的长期合作伙伴。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