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角摆检查仪对多轴机床转动偏角的测量

发布时间:2019-03-05
API 公司角摆检测仪的面世,直接改变了这种局面,真正让多轴机床的角度检测变的容易,真正实现了在线的直接高精度检测。

随着工业产品的不断更新,市场对加工机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精度、高自动化的多轴数控机床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但在多轴数控机床的使用过程中,对各类机床的斜床身、主轴偏角的检测始终没有一个很好的、直接的方法,传统检测方法中多以间接检测法为主,比如:零件试切法或用千分表检测等等;这样的检测方式因操作人员经验等人为因素多而引起误差不确定因素过多,从而检测出来的结果不准确。

API 公司角摆检测仪的面世,直接改变了这种局面,真正让多轴机床的角度检测变的容易,真正实现了在线的直接高精度检测。

API 公司角摆检测仪
API 公司角摆检测仪

API 角摆检查仪

该仪器用于4&5轴立式或卧式加工中心的偏摆角和倾斜角A&B测量。SC400角摆仪是为了校准加工中心的旋转轴的A&B轴而研制开发的。该仪器利用一个重垂式电子水平仪作为参考,这个电子水平仪被安装在伺服马达驱动器的轴套中,轴套的两端各与两个高精度的圆光栅和角编码器相连接。测量时系统软件将电子水平仪调到零位,当主轴或工作台旋转时,伺服马达作反向旋转,通过圆光栅纪录转角数据,并与机床发出的指令进行比较,从而测得主轴和旋转工作台的精度。

将角摆仪安装在测量轴上以后,所有采集数据的指令和控制过程都可以由操作者在计算机上完成,这个过程避免了操作者在实际加工主轴附近工作,又保证了操作者安全。

1、对立式工作台测量;可选侧面安装,将角摆仪很容易地安装在旋转工作台上,找正旋转中心后可直接进行测量。

对立式工作台测量

2、对水平摇摆工作台或斜床身的测量;可选择底座面安装形式,找正锁紧,进行直接测量。

对水平摇摆工作台或斜床身的测量

3、对主轴摆角的检测;可以将角摆检查仪的轴柄直接夹在主轴刀柄夹口处,找正摆动垂直面后即可直接测量出摆角误差。

对主轴摆角的检测

4、对卧式工作台测量时,可按如下图装调后,与API 5/6D激光干涉仪或API自准直仪配合,测量卧式旋转工作台旋转精度。

对卧式工作台测量

经过实践的证实,用API角摆检测仪对多轴机床摆角的检测和误差补偿方法被认定为是可以大幅度提高机床工作精度的最简单精确的实用方法。其测量方法简单,测量仪器安装简便,只需对角摆仪以进行几个简单步骤的安装就可以解决即便是结构复杂的大型5轴、6轴机床的倾斜角或摆动角的调校工作,大幅度减小了因间接测量和人员经验等因素造成的额外误差。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复杂的角度测量和调整的整个工作过程,这比传统方法需要的几天甚至是几周检测、核实机床角度误差来说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且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非在线检测因素所带来的影响。由此可见,角摆仪检测方法与传统多轴机床角度校准方法相比,是值得信赖的、优势突出。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