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激光跟踪仪在军工领域雷达定位跟踪系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09-26

美国Battelle国家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与美国军事研究实验室(US Army Research Laboratory)共同研究制造了一种新型的数字成像雷达系统,用于精确测定行驶中的汽车、飞机的位置。这个雷达系统是由一个巨大的装载在拖车上的 X-Y扫描仪以及一个纵向立柱型的天线接收器组成。

图为:API激光跟踪仪检测雷达天线接收器

接收器收集信号时,会沿着纵行的导轨迅速的上下移动,移动速度达到2米/秒。

雷 达的研究团队需要一个精密的测量系统来测量、追踪接收器在收集信号时的3D位置。新开发的短波雷达技术的应用对于测量精准度的要求极高,误差不得超过 0.01毫米。而且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质,测量仪器必须能够经受的住诸多自然因素的考验。测量仪器必须能够在零下24摄氏度至零上55摄氏度的温度范围 内以及湿度100%且布满沙土、灰尘的环境中正常工作。

雷达研究团队最终选择了美国API公司的T3跟踪仪以及配合T3使用的Smart Track传感器(Smart Track传感器可以使T3的测量距离更远)。T3在众多跟踪仪中最终胜出的原因在于它不仅能够满足研究团队的所有要求,还具有极其方便的便携性和高集成 性,只需要一块不太大的地方以及一台体积超小的激光跟踪仪,就可以完成要求极高的精密测量任务。

关于API: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 公司)是刘锦潮博士在自主专利技术的基础上,于1987年创建的,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洛克威尔城。API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机械制造领域精密 测量仪器和高性能传感器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美国及世界各国的先进制造领域,并在坐标测量和机床性能测试的高精度标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API 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能力卓著的工程师队伍,不断开发出先进的创新性产品,以满足快速发展的工业技术的需要。在美国联邦政府、企业及科学研究的诸多项目 中,API公司都是积极参与者和关键技术伙伴。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使其在国际精密测量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爱佩仪自动精密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手机:18601381355

    官网:https://corp.jgvogel.cn/apise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