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激光跟踪仪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成功案例

发布时间:2011-05-17

意大利C.A.M.公司

意大利C.A.M.公司(C.A.M. Srl)在意大利的测量行业中享有盛誉,他们为客户提供高标准、高精度的测量服务。C.A.M.公司的客户大多来自汽车制造业以及自动化行业。近期,C.A.M.公司已经购买了一批API Tracker3 激光跟踪仪对其传统的CMM测量工具进行更新换代,以进一步提高测量的精度、提升服务质量。

 

图为:C.A.M.公司位于意大利的总部以及工作车间

意大利Microservice公司(API公司的意大利代理商)的执行董事Paolo Trabuio向C.A.M.公司推荐了API的T3激光跟踪仪。“起初,我们想购买别的品牌的激光跟踪仪,但当我们看过API T3激光跟踪仪的示范使用后,我们的主意彻底改变了。我们最终选择了T3,因为它就是我们所要找的那个精密测量工具:测量的高精准度、设计的紧凑型及合成性、便捷的安装、更轻的重量以及可以与多款测量软件相兼容,这一切都是我们所需要的。”C.A.M.公司的负责人说。

显然,C.A.M.公司被API激光跟踪仪的卓越表现所深深吸引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很快就收到了成效。目前,两台API T3激光跟踪仪已经被应用到C.A.M.公司的日常测量工作中。“它最大

的特征就是精准度极高”一位C.A.M.公司的工程师说,“此外,我们更多的得益于它纤小轻盈的机身,以至于我们工作时可以方便的携带、移动,从而完成高难度的测量任务。”

“很明显,我们的测量工作与以前相比大不相同,它(API T3激光跟踪仪)测出了我们从未达到的精准度,而且操作简便,工作也开始变得很有趣!”C.A.M.公司的另一位工程师说。显然,API T3激光跟踪仪给C.A.M.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除了正在使用中的两台T3激光跟踪仪,C.A.M.公司还够买了API公司的 Intelliprobe传感器以配合T3激光跟踪仪的工作。Intelliprobe传感器可以配合T3激光跟踪仪使用,使T3的测量距离更远、测量范围更宽,并且能够轻易测出其他测量工具不易测到的隐藏的几何图形。“完美,你只需用手拿着它,就可以测到更长更宽的范围以及隐藏部位,没有比这更简单好用的测量工具了”这位工程师接着说。

 

 

图为:API Tracker3 激光跟踪仪(左)和Intelliprobe传感器(右)

API 激光跟踪仪卓越的精准度源于独一无二的激光头设计。激光头安装在系统的水平轴上,所有的元件包括激光干涉仪、位置传感装置和光学装置都集成在这个激光头内。该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激光束的路径从这个装置中开始,也在这个装置中结束,光程是最短的,从而避免了其他跟踪仪的激光束穿过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光学器件时增加的不必要误差。

关于API: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公司)是刘锦潮博士在自主专利技术的基础上,于1987年创建的,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洛克威尔城。API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机械制造领域精密测量仪器和高性能传感器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美国及世界各国的先进制造领域,并在坐标测量和机床性能测试的高精度标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API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

能力卓著的工程师队伍,不断开发出先进的创新性产品,以满足快速发展的工业技术的需要。在美国联邦政府、企业及科学研究的诸多项目中,API公司都是积极参与者和关键技术伙伴。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使其在国际精密测量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爱佩仪自动精密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手机:18601381355

    官网:https://corp.jgvogel.cn/apise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