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激光跟踪仪在航空器部件生产与检测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05-04

航空制造领域有着极其严格、近乎于苛刻的行业标准和要求,不仅是整机的制造和组装,飞行器的每一个零部件的制造也必须做到极其的精确。德国的AMAS工程公司(AMAS ENGINEERING GmbH, Neu-Kaliβ, Germany)在2003年成为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个性化组件供应商,为空中客车公司生产、提供经过特殊设计的航空器组件。AMAS工程公司同时也为铁路制造领域、汽车制造领域以及军工制造企业等客户提供个性化零部件的生产、供给服务。AMAS工程公司从1999年起,将激光跟踪技术的应用引进到了其产品的生产与检测中。

图为:AMAS工程公司车间

由于其产品的特殊性,AMAS工程公司对于激光跟踪的测量距离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满足上至20米下至100微米的测量距离上的要求,AMAS工程公司于2007年购买了API激光跟踪仪并应

用到了生产与检测中。“是的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检测仪器的准确性、稳定性、可移动性、可操作性以及它是否与CATIA V5软件兼容,都是我们所要考虑的”一位AMAS工程公司的工程师说,“更长的测量距离和更精密的公差计算是我们所需要的。”

很明显,API激光跟踪仪的卓越表现帮助AMAS工程公司的工程师们解决了许多实际中的难题。来看看工程师们的评价吧:“有时我们的工作环境对于精密仪器来说会很恶劣,长时间的切削作业会使厂房中布满灰尘,那么跟踪仪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是否能够继续精准、稳定的工作就成为了我们需要考虑并解决的问题。API 的T3激光跟踪仪是我们使用过的所有跟踪仪里面唯一一个能在如此工作环境中表现得如此卓越的产品。”“是的,很棒,在工作中你完全不用去考虑它是否过热,不用人为的去为它去降温,即便是落满了沙尘,它的性能还是那么稳定,它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它的测量长度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远,120米,我们甚至可以用它来维修厂房。”

 

图为:AMAS的工程师在使用API激光跟踪仪进行测量

API激光跟踪仪卓越的精准度源于独一无二的激光头设计。激光头安装在系统的水平轴上,所有的元件包括激光干涉仪、位置传感装置和光学装置都集成在这个激光头内。该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激光束的路径从这个装置中开始,也在这个装置中结束,光程是最短的,从而避免了其他跟踪仪的激光束穿过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光学器件时增加的不必要误差。此外,API激光跟踪仪的便携性使得AMAS工程公司的工程师们可以轻松的对飞行器的复杂部件及大型部件,如着陆襟翼、机身等,进行测量。

关于API: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公司)是刘锦潮博士在自主专利技术的基础上,于1987年创建的,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洛克威尔城。API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机械制造领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