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激光跟踪仪助力HINDALCO 高效安装及标定金属分卷机

发布时间:2021-04-26
使用Radian Plus激光跟踪仪,配合高精度空心靶球(SMR),精确指导分卷机的安装与调试,并全程保障高精度、高效率。

图片

图为:加工完成的铝箔卷(图片来源:Hindalco官方网站)

关于行业

数百年来,钢铁生产一直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基石;全球几乎所有基础设施和工业生产的主要材料均基于钢铁行业。2019年全球对钢铁的需求已经超过18亿吨,随着人类社会基础设施及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对钢铁的需求在未来十年内还将有爆炸式的增长。在数量需求持续增加的同时,对于质量的要求和标准也在不断提升,这些优质的钢铁制品将配合高精尖技术应用于高端生产与制造中,进一步推进人类文明的进步。由此,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将误差控制在更小的范围之内。

图片

图为:Hindalco工厂(图片来源:Hindalco官方Linkedin)

我们的客户

印度铝工业有限公司(HindalcoIndustries Limited)是印度比拉集团(AdityaBirlaGroup)旗下的旗舰公司,于1962年投产;Hindalco是一家综合性铝业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铝土矿场、氧化铝精炼厂、蒸汽发电厂和冶炼厂及半成品加工厂生产增值产品;Hindalco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965位(数据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图片

图为:Hindalco金属分卷机

客户的需求

基于现代市场高效、高质量的需求,Hindalco需要生产轧制1600mm宽、且厚度只有6μm的铝箔,并需要在与客户约定的时间内及时供货,即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还需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Hindalco的要求:

1、将长达30米的分卷机的整体水平误差控制在0.165mm内;

2、进一步减小分卷机关键部位(如开卷机、轧机机架、压辊、给进导轨等)的安装调试误差;

3、用极短的时间,将该大型分卷机安装调试完毕,从而缩短停机时间,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图片

图为:使用RadianPlus激光跟踪仪标定分卷机关键部件作业进行中

API解决方案

使用Radian Plus激光跟踪仪,配合高精度空心靶球(SMR),精确指导分卷机的安装与调试,并全程保障高精度、高效率。

1.整机的安装定位与调校指导

分卷机的整体长度超过30米,使用传统的手段进行定位与安装很难保证让整体安装误差保持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

在使用API激光跟踪仪前,Hindalco使用测量工程师手持卷尺、配合定镜水准仪的方式进行分卷机的安装定位指导:在各个交叉点标出X值,然后手工计算Y值,根据设计图纸,在地板上标出原点(0,0),然后配合水准仪计算出Z轴的高度,从而实现对分卷机整体以及关键部位的安装定位。

使用这种方式,更多的是依赖于测量工程师本身的经验以及操作技巧,加之以超过30米的较大测量范围,人为因素介入较多,很难保障整个测量过程在较高的同一标准下进行。整个测量过程耗时耗力、且精度难以得到最佳保障。

而使用API的RadianPlus激光跟踪仪进行分卷机整机安装定位,则可以在保障高精度的同时,大大提升工作效率。RadianPlus激光跟踪仪具有超过160米的测量范围,并且拥有1/1000mm级别的测量精度,可在工作范围内快速实现对待测目标静/动态的3/6D精准测量。测量时,只需将靶球(SMR)触碰待测部位,即可迅速精准获得该点的三维坐标,同时将这些参照点的数据记录在计算机中,配合软件进行整体计算分析,快速得到偏差结果。

整个过程单人即可操作,方便快捷。

图片

图为:压辊平行度测量软件分析报告

2.分卷机压辊平行度的精确调校

生产厚度为6μm的铝箔,就要对压辊平行度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由此,压辊位置的安装、测量与调试就成为了重中之重的工作。

测量时,选择合适位置,架设RadianPlus激光跟踪仪,使用靶球(SMR)在待测压辊表面取点;通过这些点的3D数据,在软件中拟合出该压辊的结构并计算出中心轴线;通过在软件中比对各压辊的中心轴线之间的平行度,即可得知压辊之间的平行度误差。

这种高效、精密的测量方式,使用传统方法非常难以实现。

图片

图为:Hindalco生产的铝箔卷(图片来源:Hindalco官方网站)

总结

使用API RadianPlus激光跟踪仪完全满足了Hindalco对于金属分卷机整机安装定位、调校指导的需求;将30米内整机的安装误差完美控制在了用户要求的0.165mm内;且为用户对于6μm铝箔生产压辊难以调校的难题提供了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