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跟踪仪使得捷克水泥制造商可以轻松地对30英尺长和直径为15英尺的部件进行测量

发布时间:2019-10-28
这些大型水泥桶可以通过激光跟踪仪的快速设置而轻松地进行测量。跟踪仪相对于以前曾经使用的仪表和电线,能够在其壁厚和半径测量范围内分享更多数据。

PSP工程公司,作为捷克共和国境内一家最大最优秀的制造公司,一直以来力求在全球范围内对水泥厂、石灰厂、碎石筛分工厂以及煤炭矿石处理设施进行规划和建设,时间已经超过50年。该公司生产回转窑、磨机和破碎机,用于水泥和矿石加工。总的来说,PSP公司团队在制造满足客户需求的系统组件和机械方面,累积了数十年的经验并拥有许多相关资质。为了满足严格的制造标准,PSP工程公司使用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的激光跟踪仪,测量其最大工件的结构和几何形状。

API跟踪仪使得捷克水泥制造商可以轻松地对30英尺长和直径为15英尺的部件进行测量

跟踪仪对大型测量数据的处理

PSP工程公司位于捷克共和国Prerov市,该城市一度为制造业之都,包括铸造和精密机械制造部门在内,公司共有6000多名员工。现在,PSP工程股份公司每个工厂有400名员工,多年来公司都能通过ISO 9001标准的相关认证,并且业已成为业界领先的制造及水泥生产专家。 PSP公司对客户的承诺是制造加工的大重型部件能够满足严格的公差要求。为了继续承诺和满足日益严格的工艺公差标准,管理层决定于2008年购买一个激光跟踪仪。自那时起,激光测量系统就已经在许多公司内全面取代了之前使用的其它仪表和设备。激光测量程序不断开辟着新的应用领域,尤其适用于笨重的大型工件,这些工件往往具有前所未有的精度。

经过广泛的系统对比,PSP公司领导人决定从自动化精密公司(API)购买激光跟踪仪,将其寄往其德国子公司——海德堡自动化精密工程欧洲分公司。作为市面上最紧凑的测量系统之一,API跟踪仪已经证明自己在不同行业的测量中是不可或缺的,这些行业通常需要制造精确且满足相应标准的大型复杂的零件。服务行业涉及航空和汽车领域、机械建筑,以及风能涡轮机和其它可替代能源领域的供应商。

PSP公司在所谓的“超重量级”展馆中生产大型部件,如用于水泥加工的外圆磨床和辊筒模切机终端模块。它们的直径范围从5.5m到10.5m不等,长度高达9米。不过这些部件的测量对于激光跟踪仪来说轻而易举,它甚至还可以测量比这更大的尺寸。辊筒模切机可以水平移动和旋转,内置滚珠在辊筒旋转过程中对材料不断进行研磨。辊筒模切机只能在现场进行组装,因为一旦组装之后就不能进行运输了。零部件也可以直接在PSP公司的生产机床上进行测量,比如卧式车床。

PSP公司购买的激光跟踪仪主要用于测量工件直径、腔壁厚度及其半径。跟踪仪可以直接在工件前面进行快速设置。它的紧凑性(激光头重8.5kg,安装高度36cm)使得任何位置的这些测量都变得轻而易举。对于所有测量,API跟踪仪提供了快速简便的设置和高度精确的读数。PSP公司使用的激光跟踪仪工作范围为40m,适用于大型辊筒和定子的测量;其他的API跟踪仪还可以测量长达60米的距离。

API跟踪仪在Spatial Analyzer软件上对数据进行处理,该软件可以在跟踪仪上重新安装。SA软件生成配置报告测量结果。Spatial Analyzer软件可以对测量过程进行自动处理,同时API公司也会为PSP公司的员工提供现场的软件培训。

定子结构

PSP公司将激光跟踪仪应用于满足客户要求的大型电机上,使用效果证明了它的多功能性。这些根据订单制造的大型部件,最大直径可达15米。世界上少有公司能够生产这种规模的定子,全球总共才两家而已。这些定子必须拆分成四个独立部分进行运输,因为每个重量均超过了100吨。定子内置的激光跟踪仪检查模具是否符合不同的公差标准,以及对许多内插金属板封装的位置进行特殊标识。这些封装了包含彼此电气绝缘的板材。在PSP公司生产的定子中,一共铺设了10万以上的板材。现在,通过安装于定子中心的柱体进行测量,柱体具有一个吊杆式测量臂,并配有半径7米的千分表。测量时需要特别注意测量臂的弯曲程度。但是激光跟踪仪没必要一定要安装在中心位置进行测量;根据其测量原理,激光测量仪可以获得比常规手段测量结果更高的精度。“激光跟踪仪的测量结果是无与伦比的,你得首先适应这种情况,”PSP公司质量工程师Libor Janicek说道,“不过通过这些测量,同时也感谢我们使用的软件和图形输出选项,我们得到前所未有的新结果和见解。”

PSP公司激光跟踪仪同时还用于设置对应定子的磁极块。这些磁极块是转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电机的旋转部分。是否严格满足磁极段的公差要求,是电机效率的最终决定性因素。第14个到第22个磁极块通过集成线圈进行板材包覆,并且安装于转子上。由于跟踪仪的便携性,可以直接对磁极段进行现场测量。便携式激光测量系统对于工件来说——而不是反过来,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运输空间和财力。

毕竟,每个人磁极块重约10吨。组装在几分钟内即可完成,经过短暂的预热阶段之后,激光跟踪仪就可以使用了。

激光跟踪仪一直应用于PSP公司,而且对于公司来说,它的应用前景相当不错:在2010年年底,PSP公司赢得了越南新水泥厂建设的重大合同订单。PSP公司将为新建水泥厂提供工程、设备和工厂技术服务。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