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到四分之一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完整的机床检测

发布时间:2019-10-15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数控机床制造商之一,使用API公司的 XD激光干涉仪测量容积超过100 m³的铣镗机床。整个机床的检测持续了6个小时,相比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通常情况节省了83%的检查时间。

通过激光干涉仪,提高工作效率

在不到四分之一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完整的机床检测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50年,是新中国第一个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的18个大型工业企业之一。自那时起,它就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计算机数控(CNC)制造中心之一。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任务很紧张,需要采用更加有效的方法,在将重型数控机床交付给客户前,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查。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最重要最复杂的数控机床是TK69系列落地式铣镗加工中心(如图所示)。该TK69系列机床一共有四个轴。它的列行程(X轴)可达18米,主轴箱行程(Y轴)可达5米,镗轴行程(Z轴)可达180米,滑枕行程(W轴)可达2米。

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需要一个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快速、准确地进行检查。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将目光头像了API公司的 XD激光干涉仪。XD激光干涉仪的六维测量能力通过其成功的应用表现得以证明,提高了TK69加工中心在其整个运动范围内的检查效率。

“我们制造这些机床的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几乎需要在同一时间将它们交付给客户,”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管这样说道。“因此,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交货之前进行检查。如果我们使用传统的激光干涉仪来完成这项工作,它可能会花费我们至少36个小时(5个工作日),才能够测试完他们中的一个,而且肯定会拖延交货,”该管理人员继续说道。“现在,我们正在寻求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保证我们能够按时交付这些机床。”

作为XD激光干涉仪紧凑型设计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干涉镜位于激光头内。这样节省了大量的设备准备时间,因为XD激光干涉仪的用户只需要直接将激光束聚焦到目标上,而不必担心干涉镜的位置。XD激光干涉仪尺寸较小,不需要设置专门的三脚架,节约了更多的时间,同时也使用户得以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测量。

在最近的测试中,XD激光干涉仪拥有着异常完美的表现。XD激光干涉仪可以同时测量6个自由度,包括1个线性轴误差、2个直线轴(x和y方向)误差和3个角度(俯仰角、偏航角和滚转角)误差,大大缩短了测量时间。

六个小时后,单台TK69机床的检查彻底完成。相比传统的激光干涉仪测量,这种测量的工作时间足足提前了30个小时。XD激光干涉仪将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质量控制效率提高了83%!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