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PI跟踪仪,富乐斯多维护股份有限公司“不再依赖于固定式测量机”

发布时间:2019-10-10
富乐斯多集团利用激光跟踪仪对自己和客户的机床进行检查和校准。 API跟踪仪软件的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轻松将其集成到富乐斯多公司现有的计量系统。

激光跟踪仪在工业维护中的应用:机械和设备工程

富乐斯多集团利用激光跟踪仪对自己和客户的机床进行检查和校准。 API跟踪仪软件的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轻松将其集成到富乐斯多公司现有的计量系统。

通过API跟踪仪,富乐斯多维护股份有限公司“不再依赖于固定式测量机”

富乐斯多艾森许滕施塔特维护股份有限公司(Ferrostaal Maintenance Eisenhüttenstadt GmbH) 总部位于德国艾森许滕施塔特,主营冶金业务。富乐斯多公司在设备装配工业维护方面具有几十年的成功经验,为机械和设备工程部门提供着卓越的服务。

富乐斯多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冶炼和金属加工服务。盈利中心部门为包括工件、新建筑和大型工厂提供机械制造加工和工业系统装配服务。例如,复杂的现代化设施和新建筑就通过公司的钢铁辊筒铣磨机得以规划和完成。

在寻找新的测量系统对机床维修过程进行验证的同时,富乐斯多艾森许滕施塔特维护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意识到激光跟踪仪的重要性。2007年春季,它们购买了API激光跟踪仪应用于工业生产和质量控制。这是跟踪仪在公司机床预防性维护方面的首次应用,这些机床包括它们的大型数控(NC)机床。

该机床可以对长达28米的工件进行加工; API激光跟踪仪从机床立柱和主轴两个方向,对数控机床的几何形状进行测量。

富乐斯多公司质量经理Kummer先生负责执行测量任务。API系统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完成系统设置,超高的灵活性给Kummer先生和Hillburger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系统可以快速启动,而且方便移动(跟踪仪激光头仅重8.6kg),“删除”了许多不必要的测量步骤。由于API系统兼容大部分主要的测量软件包,富乐斯多公司将第三代激光跟踪仪与现有(计量)软件进行整合,而不必对运行人员再培训。

“激光跟踪仪不仅使我们得以监测测量状态,同时也是驱动现代激光测量系统发展的动力,”富乐斯多艾森许滕施塔特维护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Dieter Zellin说道。 “它还可以在工件回收之前对库存进行盘点。当然我们还可以使用API激光跟踪仪对Formund公差进行处理 – 我们以前使用的仪器并没有这种测量功能。”

富乐斯多艾森许滕施塔特维护有限公司使用激光跟踪仪对公司机床彻底检修,还将其用于客户的磨床修理过程 – 例如隔壁钢铁厂ACELOER。

另一个应用场合是铸造厂机床的轧辊挡板。这里富乐斯多员工利用激光跟踪仪检查滚轴的质量。 富乐斯多公司的客户包括西马克德马格 (SMS DEMAG)股份有限公司、伦克(Renk)公司和瓦腾福(Vattenfall)能源公司。他们交付给客户的运输箱和特

殊配件主要用于冶金业、齿轮传动以及能源和露天采矿的工艺过程。这里激光跟踪仪在大型铸件形状和位置公差测量过程中的应用效果非常理想。

“现在我们几乎可以对所有的传动装置进行测量 – 例如激光测量仪可以在齿轮试验台上直接进行测量,而不必使用固定式测量机”,质量经理Kummer说道。

API激光跟踪仪使得富乐斯多公司不必将工件传输至三坐标固定式测量机,节省了时间。激光测量仪可以对零件现场测量,而且通常保证了机床对零件的夹紧状态。

最终决定购买某个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熟人公司的推荐,这些公司往往具有API激光跟踪仪的成功应用经验。客户可以轻松使用API系统对狭小尺寸进行验证。此外,与其他供应商的测量系统相比,API系统在对比试验中占据绝对优势。

归功于API Tracker3激光跟踪系统,富乐斯多艾森许滕施塔特维护有限公司拓展了其质量管理范围。API激光跟踪系统大幅提升了大样张的焊接质量。 目前富乐斯多公司的产品已经通过了DIN EN ISO 9001:2000的标准认证。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