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上升,设备“长大”。Radian补偿所有温度影响。

发布时间:2019-07-30
瑞士纺织制造商Rieter使用了一台长达80米的纺纱机生产丝织品。机器人手臂可以精确地定位到设备上的断线点,从而续接纺织断线,但在设备运行时,发热会导致设备膨胀数厘米。Rieter公司采用Radian跟踪仪记录设备的长度,并将调整信息自动发送至机器人控制器。

解决思路非常简单,但问题在于如何测量纺纱机上的许多尺寸信息,因为在此处及设备的其它距离测量中,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需要处理几分之一毫米的测量精度问题。传统测量仪无法测量长70米以上的设备,即使能测量如此长度,但怎样将这个庞然大物放到测量仪上也是个问题。基于激光技术的移动式测量系统可以解决Rieter公司的问题,它的测量范围可达80米。

温度上升,设备“长大”。Radian补偿所有温度影响。

在设备运行时,若以系统的重心为测量基准点,那么温升会导致设备长度膨胀数厘米。因为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机器人实际上是在设备内部移动并续接每个丝位的断线。在设备整个长度的所有丝位上,必须确保机器人可以精确地到达每个丝位的前方。为了在线记录设备的“膨胀”状况,在设备运行时每五分钟就要对其进行测量一次。测量工作由Rieter公司分析部门的计算和测量工程师Masch. Ing. Matin Tobler执行。他们不仅要测量丝位的位置,而且还需要测量机器人悬挂导轨的定位位置。在选择地面固定点安装激光跟踪仪时,还必须考虑设备在直线方向膨胀的趋势。

节能的驱动系统

除了有效利用原材料和长服务寿命以外,能源成本对于纺织机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一台单机上最多可使用12台电机驱动。极长的设备长度会为驱动系统带来特别的挑战;如果驱动轴的一端被驱动旋转,在经过长距离的驱动轴后,另一端可能会发生延时旋转运动。因此,纺织机都采用中间驱动方式,基本上保证多丝位同步纺纱。跟踪仪可帮助Rieter公司优化驱动部件的对准精度,从而提高效率并降低能源成本。

    测试社区